close

又到歲末,本期值無不言請來瞭每天跑步的Nike粉 ,擁有超多運動鞋的資深愛好者@ilovekingki為我們分享2019-2020那些值得一說的跑鞋。有需要的值友可以收藏本文,同時歡迎到評論區與達人互動哦~

本期話題:盤點2019、展望2020,跑鞋選購建議

  • 你認為2019年跑鞋領域年度關鍵詞是什麼?
  • 2019年各大主流品牌推出瞭什麼不錯的跑鞋產品?
  • 哪幾款可以算是年度跑鞋?
  • 對於2020年的展望,有哪些產品值得期待?
  • ……

以上為示例問題,本篇幹貨多多,各位值友可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點擊擴展鏈接提問嘉賓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我叫分割線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本期嘉賓:@ilovekingki

在去年底,我寫過一篇《2018末2019初跑鞋選購建議》,轉眼2019年底也到瞭。

 

跑步這項運動被越來越多人認可,通過跑步來鍛煉身體也好,為瞭緊跟時尚也好……我相信各位值友周圍跑步的人肯定越來越多瞭。

作為一個跑步黨,2019年,公裡數又刷瞭不少,跑鞋也買瞭不少,而且各大品牌的科技又進步瞭,是時候來說說這個節點“我的跑鞋選購建議”瞭!

回顧2019年的跑鞋市場,各大品牌紛紛推出不少新品,其核心關鍵詞我認為是“碳板”,2019年我認為是碳板元年。鞋子上用碳板不是什麼新鮮事,90年代的籃球鞋就有,但跑鞋用碳板,哪傢先提出,這個不討論,但真的把碳板帶入大眾跑者視野,肯定是Nike。

從2017年Nike的breaking 2計劃開始,到2019年之前,最出風頭的跑鞋當屬Nike Zoom Vaporfly 4%及其二代Flyknit版本。4%的問世,幾乎包攬瞭各大馬拉松比賽的前三名,使得其他品牌很難登上領獎臺。不過,當時這還算精英跑鞋,大眾跑者買4%畢竟少數。

進入2019年,Nike把4%升級成瞭next%,這一年裡,回顧世界六大滿貫賽事,男女前三名穿的鞋,有多少雙next%?大傢看一看下圖,男子組18雙裡16雙Nike,其他兩雙是adidas;女子組adidas稍多一點,有四雙,其他14雙是Nike。這裡也請各位鍵盤俠們睜開眼看看吧,別再一說跑步就什麼“四大”瞭,“四大”隻有會計師事務所

Next%的造型更誇張,配色更鮮艷,國內定價也從1899元漲到2099元,除瞭精英跑者,越來越多的市民跑者也不惜重金買一雙跑鞋,當初說的“跑步是一項很便宜的運動”,現在看來打臉瞭,在鞋子上花的錢越來越多,有必要嗎?一塊碳板的加入,使得一雙鞋變得那麼厲害?你可以不相信,但張三買瞭、李四買瞭、王五買瞭,大傢都開始買碳板跑鞋瞭,這又是為什麼呢?作為一個跑渣,我也在今年上馬前買瞭next。

 

除瞭next%,大傢也可以期待一下明年發佈的,喬爺破2穿的AlphaFly NEXT%!ZoomX中底+前掌Zoom Air氣墊+全掌碳板!配置爆炸!

看到Nike的成功,從4%到next%賺的飛起,其他運動品牌終於坐不住瞭!哪傢最先叫板Nike我不知道,但國內第一個推出市售碳板跑鞋的我知道,那就是李寧的䨻!

李寧的碳板跑鞋型號“飛電”,據說前後共開發瞭13個版本。發售至今也有幾個月瞭,其售價居然跟Nike一樣定在2099元,不知道有多少跑友跟我一樣看到這價格後感覺李寧涼瞭一大截。有人會說“為什麼國產就不能賣高價呢?”的確,賣多少錢都行,老百姓管不瞭。當然,飛電的配置相當牛,跟next%一樣都是PEBAX材料中底,都加瞭全掌碳板。但我就說一點,既然都舍得花2099瞭,有多少會選擇飛電而放棄被多次證明、更多人購買的next%呢?我是搞不懂李寧的定價政策,如果五折的話,我敢肯定賣的飛起。

反觀國內品牌特步,跟李寧比就聰明多瞭,160X的發佈可謂“不聲不響”,價格要便宜的多,預售價799,隻有2099的1/3,可謂“經濟實惠”。

價格便宜瞭,但一樣也用瞭PEBAX材料中底+碳板,這是2020年各大品牌的主攻方向,沒這兩項技術,研發就落後瞭,現在穿特步160X的都是國內簽約精英運動員,等市民跑者的測評多瞭,說不定我也買一雙。

說瞭兩個國內品牌,回到國際品牌上,來說說原本我很喜歡的saucony吧!

2019年底,saucony發佈瞭Endorphin系列三雙跑鞋,其中最吸引我的當屬Endorphin Pro,一樣采用PEBAX材料中底+全掌碳板,前後有25個測試版,比李寧飛電幾乎翻瞭一倍,就說售價200美金,比next%便宜好多,真的這樣那就“太香”瞭!不過真的市售還要等到2020年6月,還有半年多,saucony憋大招,速度未免有點太慢啊!

最後說一下adidas,自從有瞭boost,adidas可以說是“不思進取”,幾乎沒有任何新技術研發,光靠UB,一年adidas能賺翻,可能看到瞭next%的強勢,adidas總算憋出瞭新鞋,前面的2019年六大滿貫前三統計裡就有下圖這雙Adizero Pro,用的是lightstrike+boost中底,有沒有碳板還是未知數,目前除瞭極少數人,這鞋想買也買不到,能否上市還是未知數。

不過,2020箱根驛傳馬上就要舉行瞭,隔壁日本市場adidas官網已經上架瞭全系Adizero系列,其中Adios 5已經快要買到瞭,也是lightstrike+boost中底,無碳板,我作為一個adios 3用戶,表示非常期待這雙鞋,我都準備托人代購瞭。


以上,是我對2020年跑鞋的一些期待,不知道會買幾雙,想想應該不會少。接下去還是實際點,盤點一下現階段能買到的幾雙跑鞋吧!

1.Nike ZoomX Vaporfly NEXT% 目前最強

第一名當屬鞋王next%,這是目前可以買到的最強跑鞋,沒有之一。雖然是競速跑鞋但無論你是3分配速,還是6分配速,這雙鞋適用人群范圍極廣,腳後能顛覆你對跑鞋的所有認識。

Nike耐克官方NIKEZOOMXVAPORFLYNEXT%男/女跑步鞋AO45682099元天貓精選去購買

2.NIKE AIR ZOOM PEGASUS 36 萬金油

飛馬36是萬金油,不管你什麼配速,飛馬36都能穿,而且對剛開始跑步的人來說,第一雙鞋選飛馬系列總不會錯!全掌zoom氣墊雖然技術不是最新的,但能提供靈敏的緩震體驗,是日常訓練的絕佳選擇,現在又縫年底,打折後往往400多就能拿下。

Nike耐克官方NIKEAIRZOOMPEGASUS36男子跑步鞋夏季透氣AQ2203759元天貓精選去購買看百科

3.adidas Adizero Adios 4 進階款

如果要選進階款的鞋,我放棄瞭Nike的Zoom Fly 3,給瞭adidas Adizero Adios 4,相比zoom fly 3的厚底,Adios 4還是傳統競速鞋的薄底,更需要小腿力量,在adios 5國內還買不到的情況下,也算最強薄底跑鞋瞭,跟UB那厚厚的boost完全就是兩種腳感,一點都不軟,適合對成績有所追求的跑友。

4. Mizuno PROPHECY 8 大體重必備

如果你是個大體重跑者,那麼請考慮下Mizuno PROPHECY 8,mizuno一直堅持機械緩震,按現在的科技來評判,似乎是個異類,mizuno的主打科技是wave波浪片,嫩有效分散沖擊力,可以理解為機械彈簧,而且mizuno的X10外底是我見過、穿過、買過最耐磨的底,沒有之一。我體重輕,剛跑步的時候買過PROPHECY 3,當時踩不動,隻有在爬樓梯過程中能體會到“彈簧”的感覺,這裡推薦給160斤以上的跑友

 

5. NikeEpicFlyknit 2 最百搭

之所以把NikeEpicFlyknit 2定義為最百搭,因為這雙鞋有著超多配色,除瞭跑步,還能照顧到日常出街搭配,react中底能提供良好的腳感,flyknit鞋面又好穿又透氣。

 


 

全文完,各位的關註、點贊、收藏、碎銀子打賞是對我最大的支持,謝謝大傢!

運動鞋男 特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